2015年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即发布消息:“一汽”董事长徐建一接受组织调查。随后,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接受组织调查,广东电网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国家电网直流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于志刚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祁达才接受组织调查……国企“老虎”的接连落马,拉开了2015年国企反腐的帷幕。
  国有资产不是“自家财产”,国企腐败决不能听之任之
  2月11日,中央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确定了第一轮巡视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26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进行巡视。正是在这次会议上透出一个明确指向:中央今年决定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详情】

红船观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繁重而又艰巨。“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严密的组织体系,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规矩。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当前,仍有一些领导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有的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有的乱评乱议、口无遮拦,不负责任地传播消息、发表议论;有的自由散漫,脱岗离岗,不向组织汇报;有的个人重大问题不向组织报告。[全文]
 
党员来信
紧盯关键环节搞监督
  十八大以来,一批国企高管纷纷“落马”。构建对国企高管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成为国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这就需要加强对国企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管,建立现代企业管理监督机制。
  首先,需要强化决策监督,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同时,还得重点抓好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重大问题、重要决策等“三重一大”问题的监督制约。【详情】
抓住“三重一大”“牛鼻子”
  “办一案、查一窝、挖一串”,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国企反腐形势的严峻复杂。一些国企负责人打着“亏了有国家,赚了归自家”的“小九九”,利用职务之便营私舞弊,收受贿赂,搞权钱交易,导致企业亏损,穷庙养出了“富方丈”。【详情】
先锋足印
胡春英:十米车厢见真情
  安全行车累计达到60多万公里、工作23年来保持乘客零投诉记录、创造出发动机46.2万公里无大修的行业奇迹,乘客们说坐上她的车是“享受”……她就是江苏扬州市公交集团公司6路线的驾驶员、共产党员胡春英。
  胡春英驾驶的6路车车厢内“窗明几净”,驾驶室内前台还摆放着一盆红色的绢花。每天6路车到达起点站之前,胡春英都会抓紧中途候车十来分钟时间,把车厢内仔细拖一遍。这是她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车子干净,乘客坐着舒服,就会有好心情。”
  这天早上8点,胡春英驾驶的6路车快到漕河桥站台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已经在此等候着了。早在几年前,她就注意到这位乘客总是在此地上车,在苏北医院下车。通过交谈,胡春英知道这位老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几乎每天要去做理疗。【详情】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