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再发征集令,请广大网友共同监督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问题。主题推出后,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网友跟帖、发邮件揭露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现象,更有“知情人”自曝内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9日凌晨推出专题,现摘发部分网友留言,配以漫画,曝光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乱象。【详情】

深度关注
   如今,虽然职位没变,但湖北孝感市城投公司纪检组长汪飞在班子成员的位置由最后一位排到了第二位。   作为纪检组长,汪飞如今“地位”的转变,源自于一页不到400字的文件。今年4月8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领导班子中的排序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这份《意见》,该省各市、县及省直部门、省属高校和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同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中排在党委(党组)副书记之后、其他常委(党组成员)之前。孝感、黄石等地级市也随之出台了相应的文件。 [全文]
 
一线思考
联系服务群众 畅通“最后一公里”
  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首先需畅通思想认识“最先一公里”。
  深入剖析各类“四风”问题表现,说到底都是“总开关”抛了锚、断了电,在思想上与群众不亲不热,甚至渐行渐远。“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需拆掉“弹簧门”“玻璃门”,畅通思想认识上的“最先一公里”。什么叫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就是真正认识到服务群众是本职,疏远怠慢群众是失职渎职,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这几面镜子,党员干部唯有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严格修身、用权、律己,方能真正使党的群众路线牢牢内化于心,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详情】
 
先锋足印
陈叶翠:不好惹的“轴”大妈
  从家到办公室,走路不过5分钟,可骑电动车的陈叶翠,几乎每天都得走上40多分钟。社区里的居民,不管有啥大事小情,只要碰上了,总爱跟她聊上几句。

  好不容易忙完坐下了,一听要说社区的事儿,陈叶翠一下子就亢奋起来,声音陡然高了八度,“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个‘枢纽站’,党委、政府的政策我要不折不扣地给群众传达下去,群众的需求我要一点不落地反映上来。”【详情】
党员论坛
会上“出汗” 会后别“凉”
  民主生活会上,一些领导干部剖析的问题触及了灵魂,被指出的缺点的确点中“要穴”,使其如坐针毡,可会后这种不适就被抛之脑后。如有的领导干部抱着“过关”思想参加会议,一开始其关注点就放在自己能否过关上,自然不会关心会后问题怎么改,群众难题怎么解;有的虽然心里记着会上的承诺,可一说到整改不是避重就轻,就是挑肥拣瘦,解决问题只是做个样子,化解矛盾只是走个形式。此外,还得防止领导干部一开始认真兑现承诺,实打实解决问题,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没了耐心、少了份真诚,最终问题不了了之的现象。【详情】

民主评议拒绝“自弹自唱”
  民主评议党员缺少了群众元素,从严从实的要求就容易落空。民主评议,应让群众“唱主角”,充分落实好群众的知情权、评议权和检举权,畅通监督渠道。

  坚持公开性,畅通群众知情渠道。评议党员前,应将评议的原则、内容与步骤进行公开。评议后,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群众不认可的,应重新评议。

  注重多维性,加大群众评议砝码。完全可以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对被评议党员挑毛病、提意见,进行现场“打分”;同时,开展网上评议,在支部网站开设“党员民主评议专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动态评议。【详情】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