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前沿观察)

中纪委官网向网友再发征集令 起底藏在培训中心的奢靡乱象

记者 姜洁

2014年07月29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应俱全
  (作者:杨春琴)

都在地下
  (作者:白维纯)

两头都占
  (作者:李莉莉)

借地发挥
  (作者:姚月法)

培训课程
  (作者:杨志华)

7月23日,中央纪委率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通知要求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

自中央实施八项规定以来,大力整治清除作风之弊,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随着纠正“四风”工作的深入,一些“四风”问题开始从明到暗,向隐蔽化转变。隐藏在培训中心里的享乐奢靡成为媒体和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培训中心本是干部职工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交流工作的地方,然而一些单位却将培训中心当成享乐奢靡、规避监督的“避风港”。

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再发征集令,请广大网友共同监督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问题。主题推出后,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网友跟帖、发邮件揭露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现象,更有“知情人”自曝内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9日凌晨推出专题,现摘发部分网友留言,配以漫画,曝光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乱象。 

——编者

超标设施应有尽有

培训中心“变身”娱乐休闲中心

网友“和好如初”:培训中心的主要设施应当是教室、图书阅览室和教工学员宿舍等。而实际上有些培训中心,虽然没挂星,却有星级酒店标准的高级套房,有的还有国际标准的游泳馆、进口的保龄球房,更有甚者桑拿、美容、歌舞厅等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

网友“Tears眼泪”:某些培训中心有山有水,欧式建筑林立,还有小型博物馆,馆藏有各种所谓查获的古董,百年之久的钢琴价格就不菲。有的甚至还有电影院、SPA、动物园、高尔夫球场。

网友“luoxu”:有的培训中心档次是越来越高,高档灯具、高级家具、豪华装修、优雅环境无不向星级酒店高大上的标准看齐。而有的出现功能异化和偏离,美其名曰培训,实质却成了少数人修身养性娱乐健身的“山庄”“度假村”“休闲馆”“疗养院”。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