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章为镜

齐雪 陈坚

2014年07月23日17: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章是党内生活的最高法规,是党的建设全面性的指导文件。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而“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一部党章的修订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我们重新学习党章,就是要重温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艰苦奋斗的历程,读懂党为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做出的艰辛努力,在自身建设上迈出的坚实步伐。

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章的内容,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要努力遵守党章、贯彻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真正对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章为行为规范,以党章为检查镜鉴,时时处处用党章来规范言行,锻造作风,塑造形象,服务人民群众。

《刊授党校》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