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会上“出汗” 会后别“凉”

2014年07月2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专题民主生活会阶段,会上“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但是少数地方却出现了会上“出汗”会后“凉”的现象。

民主生活会上,一些领导干部剖析的问题触及了灵魂,被指出的缺点的确点中“要穴”,使其如坐针毡,可会后这种不适就被抛之脑后。如有的领导干部抱着“过关”思想参加会议,一开始其关注点就放在自己能否过关上,自然不会关心会后问题怎么改,群众难题怎么解;有的虽然心里记着会上的承诺,可一说到整改不是避重就轻,就是挑肥拣瘦,解决问题只是做个样子,化解矛盾只是走个形式。此外,还得防止领导干部一开始认真兑现承诺,实打实解决问题,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没了耐心、少了份真诚,最终问题不了了之的现象。

医治会上“出汗”会后“凉”现象,应在加强监督上下功夫,不仅严把会议召开关,更应把好会后整改关、落实关,设定问题整改落实期限,动态监督跟踪,直至问题解决、群众满意;同时,对那些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者及时进行问责。唯如此,会上“出汗”才能真正见效果。(山东武城 梁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9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