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2月20日基层党建纵览

学者建议:领导别对官方微博念紧箍咒

2012年12月2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倾听基层声音,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的工作。从9月25日起,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频道将对“基层党建纵览”栏目进行改版,纵览由每周一期,改为每周三期(每周二、四、六推出),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和工作交流的平台。

   上海枫泾镇入党前答辩会:让动机不纯者无法蒙混过关

  18日下午,上海金山区枫泾镇举行入党前答辩会。窗外寒风呼啸,屋里有人被问得额头冒汗。从2010年8月起,枫泾镇开始试行入党前答辩。入党积极分子在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前,必须参加入党答辩,他们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自我认识等内容进行公开答辩,答辩成绩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 [详细]

   政协委员就该“有进有出”

  “有些政协委员只认为这个身份是一种政治荣誉,却从不履行政治任务,对这些政协委员必须劝退、清除。”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资阳市委近日正式转发《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建立委员退出机制的补充意见》。资阳市政协主席罗雪松介绍,今后不积极履职、无所作为的政协委员将被清退。[详细]
 
    学者建议:领导别对官方微博念紧箍咒

  张志安还认为,要让官博活起来,首要条件是“领导要会玩”。张志安说:“领导不要给维护人员念紧箍咒,不要把维护人员苦死。有一些职能部门,宣传人员写的通稿一定得等到领导审批才能出来,如果以这样的做法去维护微博,微博怎么能做得好看?”[详细]
 
   下基层别“没干先吹”

  在乡下调研,听到一“进村入户”的工作组如此介绍:别看我们进村入户时间不长,取得的成绩却是喜人的,仅在省市相关新闻媒体就先后发表通讯报道近十篇,电视中有画面,广播里有声音……对此,有人议论:难道工作组进村入户的主要成绩就是对外宣传?“王婆卖瓜”热衷炒作,能真正获得当地村民群众的由衷感叹、称赞吗?[详细] 

  新《党章》已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高潮,笔者认为要深刻学习新党章,不断培养正气、书卷气、锐气,实现组织工作新跨越。以增强党性养正气。以提升文化养书卷气。以提高创新意识养锐气。[详细]

   广东罗湖区:网民问题转办督办将形成制度子

推荐阅读:党务问答
支部大会表决时,党员可否弃权?  为何表决时入党申请人不必退席?
讨论接收新党员发现问题怎么办? 讨论接收新党员申请人是否参加?
申请入党为何有两名党员做介绍人? 能否在招聘和借调人员中发展党员?
如何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是什么?
如何正确理解发展党员工作方针? 发展党员工作必须注意的问题?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