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嘉兴“竞标”选干部 让实干型人才脱颖而出

2012年12月12日10:1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嘉兴市创新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探索运用“招投标”,以“实战”竞标选才,让实干型人才脱颖而出。

  梅丽华就是通过“招投标”遴选出来的干部之一。经过重重考验,他近日从2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担任嘉兴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主任一职。前不久,嘉兴市开展竞争性选拔副处级干部工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主任这两个副处级岗位首次以“竞标”的方式进行选拔。公告一公布,就吸引了46人报名,竞争异常激烈。

  据嘉兴市委组织部介绍,所谓“竞标选才”就是在前期面向全市“招标”后,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开展实地调研,围绕目标岗位职责和主要目标任务,提出竞标岗位任期工作方案,并就履职目标作出书面承诺。之后,“竞标”方案交由有关专家评审并量化赋分、现场答辩,差额考察后择优产生“中标”者。“中标”人选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试岗任职。一年后对照竞标方案进行实绩考察,最终决定是否正式任用。

  梅丽华原为嘉兴市建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有熟悉法规的优势。在实地调研后,他制作的竞标方案让不少评委眼睛一亮。“这次实地调研的题目涉及嘉兴原第一医院地块的拆迁,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组织拆迁听证会,熟悉拆迁工作流程,这些可能在竞标方案中加分。”梅丽华告诉记者。

  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竞标选才从传统的“以岗选人”转变为“以事选人”,强化了用人导向。与传统的公开选拔相比,更加突出凭实战用干部的导向,选人用人的标准更为精准,更加体现了人岗相适的要求。(记者 李回雄 金毅)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