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铜仁近七千个基层组织全部实现党务公开

2012年12月19日12:50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铜仁市不断丰富党务公开内容,创新党务公开形式,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扩大了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目前,全市建立和完善公开制度180个,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196个,开展党务公开20203期次,全市6837个党的基层组织全部实现党务公开。

  铜仁市委把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绩效考核。建立了市委常委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联系点13个,县级领导干部党务公开联系点366个,乡科级领导干部党务公开联系点652个。  该市创新公开形式,建立电视、网站、热线、会议等多个公开平台。将全市所有部门和单位的服务内容、办事流程通过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周工作情况在当地媒体上进行公开。对126个市直单位、786名县级干部、2283个内设机构负责人的岗位职责和勤政廉政承诺在市廉政网站上进行公开。全市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公开承诺率达到100%。

  为扩大群众知情权,方便群众了解政策信息,党务公开从“墙上”走下来、从“纸上”走出来。全市97%的乡镇与移动公司建立“移动乡情网”,搭建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平台,开通了乡情、村情、民情直通快车。开发建成全省首家市级党务公开网站,设立8个版块22个栏目,为市委及其工作部门与广大党员群众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便捷平台,目前已公开500多期。(王永芳 记者 成嘉廷)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