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通山:半天完成所有检查各项工作一纸汇报

2012年12月17日15:48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往年,我们要花一个月应付县里各部门的三四十项检查验收。今年,仅用了半天多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检查。”10日,通山县九宫山镇党委书记阮志刚在迎接完县里的年终考核检查后颇为欣喜。

为了改变以往那种“年终检查,遍地开花”的现象,通山县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改变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创新改革年度考核检查办法,制订出台了《乡镇、县直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的意见》,对乡镇和县直部门分别实行“8+1”和“4+1”考核办法。“8”即乡镇的农业经济、民营经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财政收入、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社会事务八项共性考核内容;“4”即县直部门的本职工作、自身建设、社会形象、服务经济发展四项共性考核内容;“1”即乡镇和县直部门在县级以上推广的富有创新性的工作。

年底考核时,由县考核办牵头,从需进行检查活动的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联合考核组,集中时间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时各项工作通过一张数据报表反映;考核结束后,综合考核成绩当场公布,并在全县范围内公示。

同时,对所有检查评比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核,取消了重复交叉,可有可无的检查项目;对保留的检查项目,在年终“捆绑”进行,一次性完成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所有考核;对未经批准进行检查、评比、验收活动的,一经发现,对组织活动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借检查评比之机进行吃、拿、卡、要或索取好处的个人,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党政党纪处分。

据了解,通山12个乡镇、86个县直机关局级单位的年终考评、考核仅用7天时间完成。

编后 时值年终考核,通山改革考核办法,跳出文山会海,考核成绩当场公布、公开公示,体现了实事求是、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值得借鉴。(通讯员王能朗、夏敦黑、郑望飞)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