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庆典减少了 酒店好订了 招待变冷了

江苏:“八项规定”带来公款消费骤降

2012年12月19日12:35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8日,江苏开元国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瑞兵在电脑上给记者点开了销售记录:以政府购买最为偏好的一款酒为例,去年12月份的销量是3862瓶,今年12月的前17天销量为1193瓶。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迅速在我省消费市场产生“联动效应”,一批与政府部门联系紧密的酒业经营单位、酒店、广告公司等,最先感受到“来自政府部门的消费‘明显降温’”。

“以往12月到来年2月是卖酒的旺季,很多单位都提前将钱打到了我们账上。可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这样的单位连一家也没有。”朱瑞兵说,据他所知,南京所有酒业经营者12月以来的销量同比普遍下降30%以上。“销售缩水的原因可能不止一个,而‘八项规定’的影响显而易见。”

祁航是省环保厅办公室工作人员,往年一到12月份,订酒店是他最头疼的事,“政府接待酒店,到了年底就特别忙——除了政府接待,还有不少企业活动。很多企业,提前半年就把钱打给酒店了。”不过,今年12月他却没有为此而头疼,“12月以来,还没有接到一次安排酒店的任务。”

南京钟山宾馆是政府部门开会常选之地。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以“开会订房”为由拨打了宾馆一位销售人员电话。对方表示,23日、24日、26日、29日、30日,“到目前为止,都是可以预订的”。

南京皓清广告公司有着多年与政府部门合作的经验。总经理黄浩昨告诉记者,中央出台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后,他感到政府部门搞庆典等活动确实在减少。“过去,高速公路通车一般都会搞个庆典。而12月8日通车的‘江六高速’,连个简单仪式都没有搞。”对此,黄浩表示:“从个人利益来讲,政府庆典少了,我的经营肯定受影响,而作为一个纳税人,我真心为中央的‘八项规定’叫好!”(记者 杭春燕)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