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崔光日腹部一处长10厘米的刀口仍清晰可见。崔光日的同事张国忠告诉记者,这刀疤是崔光日勇斗歹徒的见证。
   十几年前的夏天,时任缉毒警察的崔光日和同事安松哲身着便装外出办案,在一家小吃部里碰巧遇到一起持刀械斗案件。
   刚点完餐,崔光日他们看到一伙手拿大砍刀的人从门口进来,直奔厨房要杀过去。“别动,有话慢慢说,别拿刀子比划。”崔光日站起来说。
   “什么警察不警察的。”崔光日亮明身份警告,不料歹徒却步步逼近。“我一看这伙人要行凶,就向着拿刀的人直扑过去,先摁住一个再说。”崔光日回忆道,随后,110赶过来制止了两伙人的械斗。
   “我把老崔扶起来一看,地上都是血,再一看,肠子都出来了。”安松哲说,应该是扑住歹徒时被捅的,只顾搏斗的崔光日却浑然不觉。【详情】

深度关注
  黑土地上11.8万个基层组织、228.7万名基层党员的作用发挥如何,关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好比“脓包”,若不及时医治,就会侵蚀整个肌体。为此,省委召开两次专题会议,部署整顿。
  找准症结是整顿的前提。为摸清问题,全省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所有基层党组织逐一“过筛子”,不留死角。排查发现,一些基层党组织之所以软弱涣散,既有点上的个性问题,也有面上的共性难题:
  “两委”班子缺乏凝聚力,工作不能形成合力。“村‘两委’班子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很少开会,一开会弄不好就吵起来……”[全文]
 
一线思考
把手中权力变成百姓福利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加快发展步伐、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县委书记重任在肩。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系列要求作为施政追求,努力探索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做到“心中有党”,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县委书记要严把思想建党关,时刻在思想上、决策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海门刚开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很多人不太适应,但市委旗帜鲜明,带头执行,持续明察暗访、曝光问责,使各项要求得到了坚定落实。为了严把制度治党关、扎紧制度的笼子,为党建保驾护航,我们优化了常委会议事规则、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9项制度,并制订了公务接待等11项制度,以制度的刚性改进党风政风。严字当头,还要严把基层强党关,抓好基层党建,强化执政基础,从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让基层党组织充分转起来。
  做到“心中有责”,当好“发展的开路人”。发展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县委书记只有把岗位作为服务平台看待,把工作当作事业奋斗,才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为此,必须找准发展的“路子,精准定位来谋划县域新发展;同时,还要抓实工作的“着子”、增加群众的“票子”。为此,眼下海门正围绕建筑、家纺两大产业做好增收文章,通过完善产业链、培植新业态增加百姓收入。【详情】
地方传真
浙江嵊州列出负面清单 给村干部常念“紧箍咒”
   今年以来,嵊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嵊州已有112名村干部被问责。“究其原因,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不少农村基层干部的底线不清。”嵊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董慧珍说。
   针对病灶,嵊州列出《嵊州市村级组织负责人履职负面清单评价管理办法》,对农村干部在政治纪律、财经纪律、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6个方面划出了46条“红线”。【详情】

江苏徐州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让“三严三实”释放长效

  徐州把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从一开始就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
   在徐州,有超过17000个摄像头镶嵌于各办事点的天花板上,监控者位于市作风办监控中心。然而,中心的“业绩”确实越来越差了——在过去的3年里,全市有86名工作人员因被监控到违规行为而受处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摄像头下的违规者越来越少了。
   “习惯了呗!”一名市作风办工作人员说,“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实施3年了,公务员已习惯了头顶摄像头上班。”【详情】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