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有利于民者,则当厚其本,深其源;有害于民者,则当拔其本,塞其源。”人民利益始终是衡量为政者作为的重要标尺。当下,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得到净化,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发展,更重要的是,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所说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反腐惩恶、正风肃纪,不仅关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也影响着你我的生活。【详情】

红船观澜
随着车补的发放以及公车拍卖的持续进行,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已按规定的“时间表”上交答卷。按照2014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设定的时间表,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2014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车改应于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
  时间不等人。时限已过半,距地方车改的完成时间仅剩8个月,但纵观地方车改情况,却让人乐观不起来。虽然部分省份已经提交了车改的初步方案,有的省份也已启动车改,但仍有不少地方迟迟未见行动。曾有媒体询问,或答曰“方案还没制定,不太清楚”,或答曰“现在不方便说”。 [全文]
 
党员来信
党员来信:获得感源于点滴转变
  群众的获得感,大多来自身边人、身边事,与高官落马相比,贪腐村干部被惩处、孩子看病不用塞红包等,虽“微不足道”,但群众感受更深。不妨将正风肃纪的焦点更多聚于群众的身边事上,比如,严肃整治办事难、干部“走读”、收红包等不正之风,让群众从细微处感受到新气象。【详情】
党员来信:正风反腐松不得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正风反腐让我尝到了不少甜头,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轻松。现在,迎来送往、陪吃陪喝的事少了,逢年过节再也不用为送礼、拜访伤脑筋了。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变化是很容易反弹的。【详情】
先锋足印
潘少锋:难不倒的“外事110”
  前不久,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潘少锋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向新入学的外国留学生宣讲出入境须知。
  近年来,南宁加快国际化步伐,出入境人数也明显增多。作为外事警察,潘少锋会说法语、英语,深谙出入境法律法规,外事问题难不倒他。不管是不是“分内之事”,只要有人求助,他总有求必应。【详情】
一线思考
厉秀珍:高举“公”字在头顶
  “官之至难者,令也”。县委书记担负着领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促民生、保稳定的重任。
   在基层党员群众眼里,县委书记是“党的代表”。做到“公”字当头,首先应在当好“公家人”上下功夫。
  “公家人”就是为党办事、为民谋利的工作人员。作为执政党的县委书记,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真正找准位置,履好职尽好责。不经常想一想“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怎能强化党性观念,自觉站在党的高度和立场思考谋划工作?不时刻牢记“我是党的人”,哪里会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作为“第一责任人”,县委书记首要任务是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这个最大政绩。
  县委书记身处基层,自当谋好“公家事”。县委书记的最主要职责,就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确保党的意志和决策部署在当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老百姓得到真实惠,活得有尊严。“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是抽象是具体的,县委书记须以问题为导向,经常深入基层访民情、察民意,问对策、找办法,主动回应基层关切,带领党员、干部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以百姓的幸福指数化解社会的风险指数。只有这样,百姓才能真心信赖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详情】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王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