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贯彻两会精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子平

2015年04月01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阳春三月,全国两会在京胜利闭幕。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带着人民的重托,观大势、议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全国两会拉开全年发展的大幕,绘就了全年推进“四个全面”的蓝图。这是人民的盛会,这是推进“四个全面”的春季总动员!

“四个全面”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战略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深层次矛盾,以全面依法治国为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作为领导核心的执政根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布局。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的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成绩来之不易,挑战尤须重视。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复苏动力不足,地缘政治影响加重,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凸显,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

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艰和险可能构成一时挑战,但时与势都在我们这边—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有巨大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发展基础日益雄厚,改革红利正在释放,宏观调控积累了丰富经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下定决心,直面挑战,就一定能够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开辟出一个千岩竞秀、万壑争流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展现新作为,就要甘做法治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发展始终是硬道理,既要稳住速度,为调结构转方式创造有利条件,又要调整结构,夯实稳增长的基础。

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不畏浮云遮望眼。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美好的愿景不会自动转化为现实,宏大的布局要靠实干才能落到实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不断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紫光阁》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