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如何看待基层干部·大家谈③:能力与素质,如何提高

2013年06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读者感言

  基层干部提升能力素养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自觉放低姿态,乐意在小事、难事中去融合情感、磨砺品行、锻炼能力,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成为善做群众工作的好手。

  ——重庆合川  刘  禾  

  基层干部应去掉官僚之气、浮躁之气,放下身架、放低身板,根据群众的诉求做决策、干工作、办事情,由行政命令向教育引导转变、由简单命令向综合服务转变,在做群众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

  ——河北张家口  闫  华 

  基层干部要善于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在与群众“唠家常”、“掏心窝”中知民心、察民情、解民忧,在与群众交心换位中展形象、聚人脉、拢人气。

  ——吉林榆树  刘万成  

  基层干部不能停留在“搞定就是稳定、摆平就是水平、没事就是本事”的老黄历上,而要及时进行“充电”和“加油”,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学习实用技术、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全科型”的干部。

  ——江西上饶  胡  军 

  在对待老百姓这一点上,智商高不如情商高,用计不如用心。很多时候,知识学得再好不如腿动得多、路走得多、事做得多,与老百姓的接触多、交流多。

  ——重庆武隆  王家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是基层干部最大的学校和实践课堂。事实证明,实践是活生生的无字天书,实践越多越丰富,干部的能力才能越强,素质才会越高。

  ——吉林松原  蒋春雷

  干部成长的沃土在基层。基层一线是基层干部学习的课堂和实践的舞台。基层干部的成长,离开了基层,很容易失去能够汲取营养的“课本”;脱离了一线,就成了理论与设想之间的空对空。

  ——江苏仪征  顾柳军 

  基层干部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学习研究,从书本上、群众中、实践里不断学习,善于分析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找到服务群众的好方法,从而赢得群众支持。

  ——安徽长丰  仇多轩  

  

  下期预告

  基层干部要做好工作,首先就要取得群众的信任与理解。否则,即使是好心也有可能办“坏事”,吃力依然不讨好。下期本版将就基层干部如何增进群众的信任与理解话题展开讨论,欢迎参与。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15 版)

上一页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