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如何看待基层干部·大家谈③:能力与素质,如何提高

2013年06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政务网站、微博、微信不可一开了之

  莫将网络当摆设

  最近,有位老家的亲戚给我打电话,听说当地政府部门开通了政务网站、微博,上面有便民服务栏目,正好前不久家门口的路灯坏了,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政务网站留言板反馈,结果过了半个月都没有回复;再打开政务微博,发现居然关闭了评论和留言功能,上面只有几条早已过时的新闻。这让他很气愤,认为这样自说自话的“僵尸”网站、微博开了还不如不开。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的传播手段,对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不少地方政府及时开通了政务网站、微博和微信,这是顺应形势发展的明智之举。但须注意的是,有个别地方把网络建设当成摆设,政务网站、微博、微信表面上建起来了,但事实上却没有好好使用,根本没有通过这些信息手段达到和群众的良好互动。从根源上分析,有个别基层干部对信息时代的到来还显得不那么适应,害怕通过网络与群众及时沟通,生怕在网上说错话被揪小辫子,潜意识里躲、掩、拖的思想还比较深,迎难而上、灵活处置的能力亟待提高。这样的问题不仅反映出一些基层干部的作风问题,而且极大挫伤了群众的积极性,长此以往会导致群众和基层干部之间产生误解与隔阂。

  因此,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应不断主动学习,自觉迎接网络环境下新事物新情况的挑战,努力提高驾驭网络的能力,克服畏难心理,以一种开放自信无畏的心态面对广大群众,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群众质疑,诚恳接受群众批评,替群众排忧解难。

  北京海淀  陈熙熙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