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2月29日基层党建纵览

“官员抛售二手房”风从何起|村官集体贪腐频发说明啥

2012年12月28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倾听基层声音,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的工作。从9月25日起,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频道将对“基层党建纵览”栏目进行改版,纵览由每周一期,改为每周三期(每周二、四、六推出),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和工作交流的平台。

   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两节”期间 改进工作作风 加强廉洁自律
  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通知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详细]

   “官员抛售二手房”风从何起
  “江苏、广东官员抛售房产”,这则新闻本周持续在网上发酵,引发媒体和网民热议。新华日报“还原真相”栏目针对文中涉及江苏的内容进行了调查。[详细]

   村官集体贪腐频发说明啥 
  
在中国的行政架构中,村官并不属于公务员序列,村支书没有在政府兼职的不是公务员,村民委员会是村民的自治组织,村委会主任也不是公务员。村官有“官”之名,无“官”之实。然而,村官却实实在在掌握着公权力。[详细]

   党内民主新实践 巴里坤试点党代表提案制 
  
12月17日下午4时许,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旧户西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县党代表陈明东和21位村民代表围坐在火炉旁,商量2013年县党代表年会的提案选题。“陈主席先说,政策民情他都门清。”有人提议。[详细]

   南宁:"官话""村话"结合 "三支队伍"搭建宣讲"农村专线" 
  
如何让农民群众深入而生动地理解十八大精神?广西南宁市组织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大学生村官“三支队伍”开展十八大精神农村宣讲,充分发挥他们既熟悉政策又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将“官话”与“村话”结合,利用走村入户、文艺节目、彩铃广播等宣传方式,打造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农村专线”。[详细]

  12月27日至28日基层党建关注度排行: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摘编(23):严律己 亲群众 务实际  
   呵护创新 凝智聚力——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泡澡忙”“接待忙”:年终岁末又现接待高峰

推荐阅读:党务问答
如何处理党委组织部门信访事项?  党委组织部门受理信访事项的范围?
走访提出共同信访事项人数限制? 信访人提出复查或复核的时间要求?
党委组织部门信访事项处理时限? 党委组织部门信访工作遵循的原则?
党委组织部门信访工作主要职责? 预备党员可否参加评选优秀党员?
预备党员去世是否办理转正手续? 预备党员取消资格志愿书如何处理?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