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2月25日基层党建纵览

各地跟进中央“八项规定”:接待从简宴请取消

2012年12月25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倾听基层声音,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的工作。从9月25日起,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频道将对“基层党建纵览”栏目进行改版,纵览由每周一期,改为每周三期(每周二、四、六推出),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和工作交流的平台。

   部委工作会上的新风:没有简报会照开
  20日至22日,全国工商系统年终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陆续在北京召开。会议代表们普遍感到,会议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往年,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日程是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今年改成了会议通报表彰名单,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不再进京,省了一大笔差旅费。[详细]

   各地跟进中央“八项规定”:接待从简宴请取消  
  从12月4日八项规定通过至今,中央高层带头贯彻落实,多省市结合自身实际陆续出台具体举措,要求简化接待、取消宴请;本月召开的多个全国性会议也从多个方面践行厉行节俭的精神,会议工作人员、与会代表和记者发现,会议布置正在趋简,讲套话、空话的现象渐渐减少,会风逐渐发生着变化。[详细]

   武汉电视问政风格火爆 问题曝光当夜解决
  “这种东西怎么能上餐桌!”看完短片,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泽发起身离座,向对面的市民代表席深鞠一躬。随后,他立即现场指挥:“请硚口区质监、工商和公安部门以及相关街道,马上到现场一查到底,给市民一个交代!”[详细]

   湖北安陆干部“住读”上“自习” 让8小时以外无“真空”
  该市还制定相应制度规范管理,让干部必须住在乡镇,并将“住读制”进一步细化,包括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制度、干部留宿“夜学、夜读、夜访”制度、巡查制度等,使农村8小时之外的管理“真空”不复存在。[详细]

  任何政党,只要失去群众基础就注定没有立足之地。做好新形势下为人民服务工作,这将是一场新的教育与实践活动,更是党的建设持之以恒的艰巨任务。[详细]
   贵州国企推行监事会主席兼党建监察员制度

推荐阅读:党务问答
党支部书记能否担任入党介绍人?  不是本单位支部党员可否担任介绍人?
入党介绍人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发展党员是否须经过党小组讨论决定?
怎样认识在新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 亲友在国外或港澳台的人能否入党?
派往国外留学和劳务人员能否入党? 临时工等要求入党应向哪里提出申请?
离退休和即将离退休能否申请入党? 入党宣誓仪式的一般程序是怎样的?


>>>点击进入七一导航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