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據黨中央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

近日,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先后召開會議,結合自身情況積極開展動員與工作部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為您梳理。(按行政區劃排序)

北京市

蔡奇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堅持首善標准,以堅韌頑強的斗爭精神,較真碰硬的工作態度,務實創新的工作作風,扎扎實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地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

部署:要切實加強理論學習,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強化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

要檢視問題短板,深入查擺自身不足。

要狠抓整改落實,確保取得預期目的。【詳細】

天津市

李鴻忠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楊雄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從新時代天津現實需要看,開展主題教育就是為天津改革發展、黨的建設再加油、再添力,用守初心和擔使命匯聚起推進天津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部署:要錘煉擔當作為的過硬作風,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敢於直面問題、刀刃向內、修正錯誤,嚴肅認真抓好整改。

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原則、理直氣壯、敢抓敢管。

發揚奮斗精神,干字當頭、敢打敢拼、奮勇爭先,以沖天干勁踐行初心、勇擔使命。

要把主題教育作為攻堅克難的機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落實、做實、務實、求實上下功夫、見成效,做到政治上不虛化、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虛空、作風上不輕飄,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真正讓群眾得溫暖得實惠。【詳細】

河北省

王東峰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副組長周福啟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地點:西柏坡

要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部署:要切實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精讀細讀規定篇目,扎實開展集中研討,對標對表校准偏差,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做到入腦入心、知行合一。

要切實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樹立問題導向,深入基層調研,解決實際問題,做到求真務實、深接地氣。

要切實把檢視問題貫穿始終,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

要切實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重點抓好政治紀律、擔當盡責、干部作風、基層減負、家教家風、營商環境、服務群眾、基層黨建、社會秩序“九個專項整治”,做到勇於斗爭、全面整改。

要切實把制度建設貫穿始終,把主題教育與樹立正確用人導向結合起來,與總結推廣典型經驗結合起來,與貫徹黨內法規結合起來,做到常態化、長效化。【詳細】

 

山西

駱惠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楊雄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6日

要點:當前山西正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復雜形勢面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堅定信仰﹔繁重任務面前,唯有牢記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礪前行。

部署:要緊扣根本任務,抓好理論武裝這個重中之重,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入腦,在三晉大地生根開花結果。

要深化自我革命,著力解決事關黨的執政基礎和事業發展的突出問題。

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協調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各級黨委(黨組)要把主體責任扛起來,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

要營造濃厚輿論氛圍,在全省唱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勠力同心、開拓新局的新時代強音。

要大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革命戰爭年代鑄就的太行精神和呂梁精神中,從新中國成立以來孕育的右玉精神等寶貴精神財富中,從新時代改革創新、轉型發展的生動實踐和標杆榜樣中,感知初心、堅守初心、踐行初心,認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把主題教育集聚的強大正能量轉化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實際成果。 【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