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4】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福建省

於偉國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組長於迅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和對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貫徹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和生動實踐等緊密結合,著力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推動“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發自內心、成為自覺,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

部署:要緊緊圍繞“十二字”總要求,推動主題教育順利開展。

要始終聚焦“五句話”具體目標,推動主題教育落深落細。

要全面落實四個“貫穿始終”重點措施,把主題教育抓緊抓實。

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以好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

要聚焦根本任務抓好落實,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最突出的主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詳細】

江西省

劉奇主持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金德水到會指導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地點:於都縣

要點:習近平總書記時隔三年再次親臨江西視察指導工作,看望慰問老區干部群眾,為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把脈定向、擘畫藍圖,為江西扎實開展主題教育進行了面對面的指導,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我們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作為紅土聖地開展好主題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把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牢牢把握豐富內涵、領悟精髓要義、提高政治站位,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使命擔當、扎實的工作舉措,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部署:要牢牢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更加堅定自覺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要切實抓好學習教育。堅持把理論學習作為重中之重,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用好用活紅色資源。

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扎實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切實做到標准更高、要求更嚴、落實更好。【詳細】

山東省

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要聚焦主題,把握關鍵,緊密結合實際,突出山東特色,創新實踐載體,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推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部署:要把主題教育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強領導,統籌協調,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每個動作,抓實每個步驟。

要嚴格落實領導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其他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帶頭示范。

要邊學習邊檢視邊整改,列出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責任清單,立行立改,舉一反三。

要切實搞好統籌安排,科學擺布時間和精力,派出指導組真督實導,加強宣傳引導,推進主題教育扎實有序開展。【詳細】

 

河南省

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副組長武金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6日

要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結合起來,把握核心要義,領會精神實質,採取管用措施,更加自覺投身其中,確保主題教育的質量和實效。

部署:要聚焦目標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往心裡走往實處抓。把牢堅定信仰這個出發點,在強化理論武裝上取得新進展。

要落實重點措施,准確把握中央精神,結合實際創新載體抓手,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不斷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抓好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扛起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