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5】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北省

蔣超良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組長馮健身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牢記我們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結合湖北實際,扛起推動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動力變革、效率變革的責任,推動湖北在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中奮勇爭先。

部署:要扎實推進各項安排,抓好學習教育,堅持學原著悟原理。

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推動學習不斷深化,廣泛開展“學習英雄張富清、堅守初心使命”活動,在全省形成人人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尚。

深入調查研究,善於精准調研,更多蹲點調研,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深刻檢視問題,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准確查找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存在的問題。

強化整改落實,把“改”字貫穿始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整改。【詳細】

湖南省

杜家毫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組長馮健身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6日

要點:認真學習領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對於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實現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緊迫性,更加自覺地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部署:要緊扣總要求抓落實,將“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要緊扣目標任務抓落實,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

要列出清單、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要嚴肅查處。【詳細】

廣東省

李希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杜德印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2日

要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扎扎實實組織好開展好主題教育。

部署:要把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在守初心中鑄忠誠,在擔使命中顯風骨,在找差距中補短板,在抓落實中見成效,奮力把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要牢牢把握好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根本任務,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

要抓緊抓實各項重點措施,精准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部署安排。【詳細】

 

廣西壯族自治區

鹿心社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杜德印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結合廣西實際,以高度自覺的政治擔當和自我革命的斗爭精神開展好主題教育,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部署: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貫穿始終,組織黨員干部尤其是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引領壯美廣西建設的指南針、解決廣西發展問題的金鑰匙。

在前期開展“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討論的基礎上,精心組織開展“守初心、持恆心、強信心”專題研討,深入挖掘百色起義、湘江戰役等革命文化的時代內涵和當代價值,讓黨員干部蕩滌心靈、砥礪精神,勇於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風險挑戰,不斷奪取改革發展新勝利。

要選樹一批“八桂發展先鋒”,選拔重用那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讓符合廣西需要的猛將、闖將、干將“香”起來、“紅”起來,讓擔當實干在全區蔚然成風。

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從一開始就要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盯著問題改。【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