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3】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上海市

李強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宋育英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1日

要點: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在全國發展大局中擔負著重要使命,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上海寄予殷切期盼和重托。要充滿激情、富於創造、勇於擔當,永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本色,勇擔這座光榮城市的使命和責任。要抓住這次主題教育的重要契機,激勵引導全市黨員干部揚起奮進之帆,全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在更好為全國改革發展大局服務中創造上海發展的新輝煌。

部署:要強化領導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

要注重分類指導,從實際出發,鼓勵探索創新,把主題教育的任務具體化、精准化、差異化,提升針對性、指導性、實效性。

要加強宣傳引導,宣傳黨員干部身邊可信可學的先進人物,推廣一批可復制可普及的好經驗。【詳細】

江蘇省

婁勤儉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副組長姜平出席動員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深刻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目標任務,高標准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做到“五深入五確保”,推動江蘇省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讓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實際成果。

部署:深入推進解放思想,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獲。

深入錘煉堅強黨性,確保思想政治受洗禮。用好江蘇省豐富的紅色資源,充分發揮榜樣激勵作用,深入開展領導干部學“周恩來精神”、基層干部學趙亞夫、廣大黨員學王繼才活動。

深入落實“三項機制”,確保干事創業敢擔當。

深入轉變工作作風,確保為民服務解難題。

深入涵養政治生態,確保清正廉潔作表率。【詳細】

浙江省

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講話

時間:6月6日

要點:浙江作為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改革開放先行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有責任、有條件、有使命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上走在前列。

部署:要在一體謀劃推進上下功夫,確保主題教育一鼓作氣、一氣呵成。

要在創新工作載體上下功夫,確保主題教育彰顯“紅船味”“浙江味”。

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確保黨員干部受到觸及靈魂的教育、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詳細】

 

安徽省

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組長於迅出席會議

時間:6月6日

要點:要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2016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時提出了“一大目標、五個扎實”的重要指示要求,安徽省委要深入學習貫徹,認真抓好落實,把主題教育做得更好,多出一些成效。

部署:要堅持以黨中央確定的目標要求為根本遵循,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高質量開展好我省主題教育。

省委常委會要以身作則,近期以弘揚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精神為紅色教材開展革命傳統教育,以脫貧攻堅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為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

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圍繞調研的重點內容,帶著任務走下去,帶著課題蹲下來,謀得良策提上來。

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認真組織一次實踐成果交流,研究提出一篇比較務實的調研分析,精心講好一場專題黨課。

查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層層加重基層負擔,文山會海突出,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的情況,解決作風不嚴不實、工作“多推虛浮”的問題。

要堅持以加強組織領導為根本保障,進一步壓實政治責任,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成效。【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