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6】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海南省

劉賜貴作動員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副組長朱先奇出席動員大會並講話

時間:6月2日

要點:海南正處在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關鍵時期。履行好中央賦予的重大歷史使命,推進好這項全新的事業,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沉下身去發現問題、研究問題。

部署:要深刻領會和全面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海南特色,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

要將學習教育、理論武裝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要將全力推進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詳細】

四川省

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組長杜宇新講話

時間:6月6日

要點: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斗。

部署: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詳細】

重慶市

陳敏爾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組長杜宇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要牢記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視責任為使命、視使命為生命,始終保持一種如牛負重的使命感、一種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一種寢食難安的責任感,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努力辦好重慶的事情,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

部署:要把強化理論武裝貫穿始終,把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點,確保全市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

要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仰,養成浩然正氣,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

要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勇於“擔擔子”,善於“扣扣子”,勤於“釘釘子”。

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化拓展“以案四說”警示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自覺抵制腐敗,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詳細】

 

雲南省

陳豪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6日

要點:要緊密結合雲南實際,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勇擔職責使命,樹立奮斗精神,煥發昂揚斗志,敢於攻堅克難,為雲南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而擔當作為。

部署:著力抓好理論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著力抓好調查研究,推動各級領導干部思想唯實、工作務實、作風扎實。

著力抓好問題查擺,堅持刀刃向內把存在問題找准找實。

著力抓好整改落實,聚焦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