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7】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貴州省

孫志剛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要深刻領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對標對表抓好落實。

部署:要著力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主題教育一開始就要安排一周時間開展集中學習。

要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檢視反思,把檢視問題貫穿全過程。

要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對已經發現的問題大力整改,在主題教育中發現的問題立即整改,對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持續整改,深入開展專項整治,以問題整改成果來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詳細】

西藏自治區

吳英杰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組長杜宇新出席並講話

時間:6月10日

要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反分裂斗爭、維護社會穩定、推動經濟發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設美麗西藏、加強民族團結、加快邊境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等各個方面,用主題教育來推動各項工作,用工作成效來檢視主題教育。

部署:要把組織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上議事日程,強化領導責任、周密部署、扎實推進。

要加強督促指導,嚴格落實中央指導組工作要求,及時報告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要做到統籌兼顧,統籌推進主題教育和各項重點任務,切實把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成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精會神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

要營造良好氛圍,加大宣傳力度,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詳細】

陝西省

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黃躍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著力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廣大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部署:要全面落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認真抓好學習教育,切實加強理論武裝,強化政治紀律教育。

要扎實開展調查研究,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察實情、求真知。

要認真檢視問題,深刻進行反思,找准找實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

要從嚴整改落實,邊學邊查邊改,建立長效機制,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要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責任,搞好督促指導,營造濃厚氛圍。

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主題教育煥發出的工作熱情轉化為踐行“五個扎實”要求的強大動力。【詳細】

 

寧夏回族自治區

石泰峰動員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黃躍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要認真學習領會,從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實現“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加強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的高度,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部署:要准確把握、全面落實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

要對標黨中央要求,深入開展專項整治。

要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增進民生福祉、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

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把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要注重分類指導,從嚴從實加強督導,使主題教育任務和措施具體、精准。

要加強正面引導,強化輿論監督,為主題教育營造濃厚氛圍。【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