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各省區市這樣部署【2】

2019年06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內蒙古自治區

李紀恆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部署: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組織開展主題教育的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黨委(黨組)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

行業系統主管部門要履行好主管責任,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工作機構要發揮職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樹立更高標准,先學一步、先改起來,做好示范、當好表率。【詳細】

遼寧

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在遼寧落地見效。

部署:學習教育要深化,核心任務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覺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

調查研究要深入,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遼寧振興發展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選准調研題目,切實拿出解決問題的實招、硬招,推動工作落實。

檢視問題要深刻,聯系思想工作實際,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初心使命,對照人民群眾新期待,對照先進典型、身邊榜樣,切實查找差距、檢視問題,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檢視剖析。

整改落實要較真,把“改”字貫穿始終,堅持邊學邊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對調研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上級黨組織指出的問題等,能夠當下改的,要按期整改到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整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詳細】

吉林省

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講話

時間:6月3日

要點: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銘記初心使命、激發奮進力量,精心組織,扎實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在吉林落地見效。

部署:要聚焦主題教育目標要求,全面落實各項重大舉措。

要突出理論武裝,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在全省各級黨組織中來一次大學習。

要突出破解難題,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圍繞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要突出深挖細照,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章黨規,對照人民群眾新期待,對照先進典型、身邊榜樣,深刻檢視問題,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實差距不足。

要突出“改”字當頭,強化整改落實,邊學邊查邊改,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

要全面完成中央部署的各項專項整治任務,並結合吉林實際,圍繞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脫貧攻堅問題整改、落實“兩不愁三保障”硬任務,解決環境突出問題、推動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損害營商環境、違約失信、阻礙民營經濟發展等領域進行專項整治。【詳細】

 

黑龍江省

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講話

時間:6月4日

要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細抓好,一心向黨守初心、一心為民踐宗旨、一心干事擔使命,奮力開創新時代龍江振興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部署:要牢牢把握總要求,明確主題教育目標任務。

要認真落實各項措施,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對各地各部門進行督促指導,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所屬地區、部門和單位的督促指導,確保主題教育質量。

要營造濃厚氛圍,既宣傳黨員干部身邊可信可學的先進典型、發揮引領作用,又注意剖析反面典型、發揮警示作用。【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