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8】

2019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甘肃省

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3日

要点:要结合当前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体现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上、推动“山川秀美”新甘肃建设取得新进展,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支撑后劲,体现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署: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要营造浓厚氛围,跟进报道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要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详细】

青海省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主题教育成为深学领袖思想、凝聚全党意志、维护中央权威、彰显地方自觉的思想教育、作风教育、纪律教育。

部署: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要眼睛往下看,双脚往下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讲纪律不讲条件。

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详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3日

要点: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扎实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主题教育。

部署:要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各族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

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

要深刻检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对照检查。

要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证。【详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3日

要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立的目标任务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展现新时代兵团新作为。

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着力破解难题。

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深刻检视剖析。

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详细】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