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3】

2019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海市

李强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1日

要点: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担负着重要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寄予殷切期盼和重托。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勇担这座光荣城市的使命和责任。要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扬起奋进之帆,全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中创造上海发展的新辉煌。

部署:要强化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要注重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鼓励探索创新,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提升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

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详细】

江苏省

娄勤俭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姜平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推动江苏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际成果。

部署: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用好江苏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

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

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

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详细】

浙江省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讲话

时间:6月6日

要点: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有责任、有条件、有使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走在前列。

部署:要在一体谋划推进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一鼓作气、一气呵成。

要在创新工作载体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彰显“红船味”“浙江味”。

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党员干部受到触及灵魂的教育、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详细】

 

安徽省

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出席会议

时间:6月6日

要点: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了“一大目标、五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安徽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做得更好,多出一些成效。

部署:要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我省主题教育。

省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近期以弘扬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精神为红色教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调研的重点内容,带着任务走下去,带着课题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一次实践成果交流,研究提出一篇比较务实的调研分析,精心讲好一场专题党课。

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情况,解决作风不严不实、工作“多推虚浮”的问题。

要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详细】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