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6】

2019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海南省

刘赐贵作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朱先奇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时间:6月2日

要点:海南正处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履行好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推进好这项全新的事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沉下身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

部署: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海南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要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要将全力推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详细】

四川省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讲话

时间:6月6日

要点: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详细】

重庆市

陈敏尔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3日

要点:要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种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办好重庆的事情,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部署: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自觉抵制腐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详细】

 

云南省

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6日

要点:要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担职责使命,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为云南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担当作为。

部署: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唯实、工作务实、作风扎实。

着力抓好问题查摆,坚持刀刃向内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

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详细】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