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4】

2019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福建省

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等紧密结合,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部署:要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要始终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

要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详细】

江西省

刘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到会指导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地点:于都县

要点: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老区干部群众,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为江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作为红土圣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丰富内涵、领悟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部署: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详细】

山东省

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3日

要点: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山东特色,创新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部署: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

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

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要切实搞好统筹安排,科学摆布时间和精力,派出指导组真督实导,加强宣传引导,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详细】

 

河南省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6日

要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采取管用措施,更加自觉投身其中,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实效。

部署: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

要落实重点措施,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详细】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