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5】

2019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省

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湖北实际,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的责任,推动湖北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部署:要扎实推进各项安排,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学原著悟原理。

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不断深化,广泛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使命”活动,在全省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深入调查研究,善于精准调研,更多蹲点调研,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深刻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准确查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

强化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详细】

湖南省

杜家毫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6日

要点: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紧迫性,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部署: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要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

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详细】

广东省

李希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2日

要点: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

部署:要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奋力把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要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精准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部署安排。【详细】

 

广西壮族自治区

鹿心社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结合广西实际,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壮美广西建设的指南针、解决广西发展问题的金钥匙。

在前期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深入挖掘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革命文化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让党员干部荡涤心灵、砥砺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改革发展新胜利。

要选树一批“八桂发展先锋”,选拔重用那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让符合广西需要的猛将、闯将、干将“香”起来、“红”起来,让担当实干在全区蔚然成风。

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从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详细】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