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7】

2019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贵州省

孙志刚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部署:要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安排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

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

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大力整改,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持续整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问题整改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详细】

西藏自治区

吴英杰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出席并讲话

时间:6月10日

要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西藏、加强民族团结、加快边境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用主题教育来推动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视主题教育。

部署: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强化领导责任、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及时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要做到统筹兼顾,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陕西省

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4日

要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部署: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教育。

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察实情、求真知。

要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反思,找准找实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

要从严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搞好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的强大动力。【详细】

 

宁夏回族自治区

石泰峰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6月3日

要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部署: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要对标党中央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增进民生福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注重分类指导,从严从实加强督导,使主题教育任务和措施具体、精准。

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详细】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