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3位部级领导谈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8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农业,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从一定意义上讲,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这是我们的基本国情。解决好“三农”问题任重道远,必须把“重中之重”的要求贯穿现代化建设始终。农业部门必须清醒地、坚定不移地深化对农业基础地位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工业化、城镇化的根本保障,是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

今年,我国“三农”工作在发展的黄金期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粮食产量实现了历史性的“九连增”,农民收入增长将实现“九连快”。

“三农”稳,天下安。在全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之际,本报记者就“三农”发展的有关热点问题采访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经济社会发展对农业农村的支撑要求越来越高

记者:十八大报告再次强调,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韩长赋:深刻理解“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就是要着力深化对农业基础地位的认识。

现在,虽然农业比重在下降、农村人口在减少,但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没有改变。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前景,无论是从保障供给看还是从扩大内需看,无论是从经济总量增长看还是从人均收入增加看,无论是从经济发展看还是从“五位一体”全局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农业农村的支撑要求会越来越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农业,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从一定意义上讲,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这是我们的基本国情。解决好“三农”问题任重道远,必须把“重中之重”的要求贯穿现代化建设始终。我们农业部门必须清醒地、坚定不移地深化对农业基础地位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工业化、城镇化的根本保障,是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全文]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