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3位部级领导谈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8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发挥林业作用 建设生态文明

党的十八大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为全球生态安全作贡献的战略高度,首次对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全面部署,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并将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党的执政纲领写入党章。这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更加成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更加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宽广。这一认识上的重大飞跃、理论上的重大创新,树立了人类建设生态文明的里程碑,开辟了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新征程,赋予了我国林业建设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

一、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必须进一步认识森林在人类生存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一)发展林业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基础。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处于主导和支撑地位。要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必须处理好人与森林的关系。

(二)发展林业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途径。联合国指出,森林这一主题对经济发展和维持各种形式的生命是必不可少的。要拯救地球的生态环境,必须拯救地球的森林。

(三)发展林业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任务。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历史和世界眼光审视着我国的林业建设,把发展林业列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中之重。[全文]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