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等待阿爸的日子裡——與菊美多吉小女兒的心靈對話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  李晨陽
2013年03月23日17: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專題


在二爺爺懷抱中的昂旺升措

前言:

水靈靈的眼睛,紅扑扑的臉蛋,襁褓中的昂旺升措見到我們這一群陌生人時,異常平靜。阿爸去世時,小升措在媽媽肚子裡才兩個多月。採訪中,小升措的阿媽昂旺巴姆含著眼淚對記者說:孩子還小,等她長大了,會跟她慢慢講關於阿爸的事情。

小升措的阿爸叫菊美多吉,生前系甘孜州道孚縣瓦日鄉原黨委副書記、鄉長。2013年3月14日至18日,記者遍訪了菊美多吉生前的同事、鄉鄰及家屬。

在四川採訪的最后一個夜晚,記者躺在賓館的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所有採訪情景像過電影一樣不斷出現、歷歷在目,然而,最讓記者難以忘懷的還是小升措那雙明亮清轍的眼睛,漸漸地,記者紛飛的思緒也被拉進這純潔的雙眸裡……

 

我叫昂旺升措,是個女娃娃,到今年的3月19日,我整整三個月大了,我出生在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一個溫暖的藏族大家庭裡。大家都說,我看起來比其他孩子要安靜,那是因為,我總是在專注地尋找一個聲音,一種氣息,雖然至今還沒有結果……

我的阿媽叫昂旺巴姆,道孚縣塔公鄉人,和出生在木茹鄉的阿爸相識的那一年,她是紅頂鄉的一名小學老師。那時候的她,年輕、單純、漂亮。一個偶然機會搭過阿爸工作的便車后,幽默、爽朗、愛說愛笑的阿爸給她留下了不錯的印象,而她的美麗、聰慧、溫柔大方也逐漸吸引了阿爸的目光。愛情的種子開始在兩個人心中生根、發芽。

 

相關新聞:

· 菊美鄉長心頭的那些事兒——盤點菊美多吉生前未完成心願

· 記者手記:道孚挽歌

· 對話話劇《尋找菊美多吉》主演陶淵

· 菊美多吉生前照片(組圖)

· 菊美多吉家人照片(組圖)

· 菊美多吉生前工作地(組圖)

· 菊美多吉生前傾注大量心血的牧民定居工作(組圖)

(責編:李晨陽、楊媚)


相關專題
· 追記菊美多吉:一位藏區基層干部的11年為民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