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年终盘点:2016年党建大事记【9】

2017年01月12日13: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党委换届工作:严明组织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2016年是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年初,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和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严密防范措施、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持续抓、盯住抓、针对问题抓,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一抓到底,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2016年3月,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干部监督工作的实践经验,突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两项重点,对2016年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今年干部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