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年终盘点:2016年党建大事记【4】

2017年01月12日13: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再添新“利器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抓住从严治党,就抓住了治国理政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同时反腐力度不断加大。2016年,全党上下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截至11月30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808起,处理 5082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 37519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全面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鲜经验,顺应时代发展变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内容、主要任务、重要举措作出系统部署。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强化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只有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才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