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南现象”解析

2014年02月14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

进入1月下旬,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县级试点单位,甘南县的做法得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并责成省委相关部门派员调查、采访。为配合全省正在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本刊隆重推出介绍甘南实践的长篇通讯,以期为各地的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启示。

引子

甘南,齐齐哈尔市辖县,位于黑龙江省西部、嫩江中游右岸。全县幅员面积4792平方公里,人口37万。

曾经,在一些外人的印象中,甘南是一个不很显眼的地方——没有富甲一方的资源,没有声名远播的物产,没有引以为傲的景点,没有底蕴深厚的文化……除了老典型兴十四村这个亮点,似乎很难引人注目。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有关甘南的话题突然热闹起来,甚至莫衷一是。

有人说:“甘南人变了,变得有点与众不同了……”

也有人说:“甘南的干部好像都被洗脑了!”

还有人说:“甘南有些狂热!”

……

无风不起浪。在甘南,究竟发生了哪些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