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山埋忠骨——追记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江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驻七棵树镇双龙村工作队长、劳转办副主任于文涛

2019年02月11日10:18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原标题:青山埋忠骨

2019年1月6日上午9时许,于文涛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年轻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流星划落,生命逝去,噩耗传来,全县上下为之震动。

于文涛走了,年仅46岁。他的“朋友圈”被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于文涛离我们远去了,临走前的一小时,他还在布置村里的工作;前一天还在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如今,扶贫日记笔墨未干,他却永远离去了。

他的猝然离世,让亲人朋友同事心如刀绞,悲痛万分。

文涛走了,但景星镇大景山不会忘记,在山脚下出生成长的那个懂事孩子;

文涛走了,但山泉镇前太平村村民不会忘记,通畅的村屯路永远铭记他的功勋;

文涛走了,但七棵树镇双龙村百姓不会忘记,村子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

文涛走了,他让每个工作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们痛彻心扉;

文涛走了,他没有留下豪言壮语,却给身边人留下了无尽思念。

依依不舍送亲人

2019年1月8日天未破晓,为于文涛送殡的队伍已经排成长龙,龙江大地为之动容。

6点20分,送殡队伍缓缓移动,绵延几公里却井然有序,因为每个送殡人的心里都希望慢一点,再慢一点,都不忍送他离去。

上午7时,追悼会上。龙江县殡仪馆告别大厅里挤满了人,几百束花圈陈列两旁,县乡村领导,全县各乡镇驻村工作队队员,省市下派驻村干部,他曾经工作过单位的同事、各阶段的同学、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彼此并不熟悉的各界群众数百人,为其默哀送行。他的中专老师、身患癌症的陈淑范带着氧气袋从哈尔滨赶来,来送他最后一程。

追悼会上,龙江县劳转办主任邹继生哽咽地讲述了于文涛短暂而务实的一生。庄严肃立的人们无不痛心疾首、涕泪横流,心中不住地默念:“文涛,一路走好!”

“于队长,你真是个大好人啊!你治好了我的眼睛,你却走了,让我再看你最后一眼吧!”双龙村村民岳德才老泪纵横。

双龙村村民姚秀丽悲伤得几近昏厥,嘴里不停地叨念着:“文涛啊,你咋就走了呢?我还没来得及报答你对我们一家的恩情呢!”

于文涛走了,大家默默为他祈祷!他一定留有遗憾吧,因为他还有未尽的事业和未了的心愿;他也许没有遗憾吧,因为他已经尽力了,脱贫攻坚的路上洒满了他辛勤付出的汗水。

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