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四个坚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迈进

2015年07月30日11: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紧紧围绕“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的特点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讲究实效,努力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成效。

(一)坚持突出摆位,深化对专题教育的思想认识。立足于“早”,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全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一把手”职责任务清单,科学谋划、加强指导,主动作为、强力推进。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3月,组织部分处级干部和区直部门单位一把手,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党性锤炼教育,为专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5月30日上午召开全区专题党课暨部署会议,区委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专题教育方案以及有关领导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云龙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为专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党委(党组)书记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亲自审阅班子成员自学计划、心得体会、“不严不实”问题清单。第一时间成立“三严三实”工作协调小组,下设综合、宣传、联络三个组,抽调人员分工负责。明确参学领导所在单位联络员,确保联络畅通。

三是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查摆剖析、带头整改提高,确保了专题教育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同时,在云龙网站开设“三严三实”专栏,通过“云龙发布”官方微博和“云龙频道”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三严三实”信息动态,编发专报11期,率先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苏省机关党建网、徐州市党建网等媒体网站刊发22篇稿件,宣传专题教育的好做法、新成效,为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