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四个坚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迈进【4】

2015年07月30日11: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坚持讲求实效,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发展的强大力量。立足于“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三重一大”这个重要抓手,注重把专题教育的新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造福群众的方方面面,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今年以来,云龙区在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业的影响,坚持把稳增长、保发展作为最核心的任务,全力推进“三重一大”建设,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的态势。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127.9亿元,同比增长9.9%;财政总收入完成14.59亿元,增长0.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40.95亿元,同比增长1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91亿元,同比增长3.22%;实际到帐注册外资5775万美元,完成任务的77%;进出口总额1.2亿美元,完成任务的55%;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民生民计持续改善。始终把重民生、促和谐作为鲜明的价值导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年度计划总投资56.11亿元、十大类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全面完成序时进度。上半年,新增就业6100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2768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新增7122人,居民医保新增参保缴费4800余人。此外,失独家庭社会关爱工程、居家养老、社会组织培育、老旧小区整治、幸福家园创建等民生实事工程顺利完成节点任务。

三是深化“三大”改革。第一,积极推进街道办事处管理体制改革,制发《改革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全面理顺街道办事处与职能部门的关系,优化人员岗位调配,稳妥推进街道办事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第二,实行城管联合执法,整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园林水利、房产服务、文化旅游、安监、残联、民宗局等部门综合力量,实现联合执法全覆盖。第三,全面支持区纪委进行派驻机构试点改革,多次召开常委会就管理体制、队伍组建、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研究,公开选调了4名纪检组长和12名工作人员,推进4个联合派驻纪检组顺利组建,实现区直部门派驻全覆盖。

四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变单一管理为多元治理,变硬性干预为柔性化解,变事中、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全力打造公调对接、诉调对接、访调对接、医调对接等“多调对接”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机制,构建社会矛盾大调解格局,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100%。全面落实区、街道的主体责任,落实各部门“一把手”的第一责任,落实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在岗尽责、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抓好稳定工作。今年,云龙区荣获“全国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验区”称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