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四个坚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迈进【3】

2015年07月30日11: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立足于“快”,重点是查摆和盯住“不严不实”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通过深入剖析、整改提高,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党性意识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变化,让群众满意,赢得民心。

一是力求问题找准。坚持即知即改,在专题党课前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梳理出“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进行原因分析;按照“六查六看六整治”要求,对照正反两面镜子,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梳理专题研讨中查摆出的不足,3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全部列出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组织领导干部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听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的评价,听取对区委常委班子集体及个人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建议,让领导干部出出汗、红红脸,受教育、被触动。

二是深化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的各类问题一起改,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清单,开展“回头看”,一着不让地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制定的75项整改任务已完成66项,正在整改落实9项;省委巡视组期间交办的18件信访事项,13件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中。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制定“十个严禁”、领导干部请假值班、科级领导干部报告婚丧嫁娶、《机关公职人员行为失当问责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用刚性的规定划出遵规守纪的红线。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干部教育管理及考核评价内容,成为选人用人重要标准。

三是推进作风转变。深化“三解三促、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马上就办”活动,扎实开展“请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的百姓问政四季行活动,专门成立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的问政领导小组,每季度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近百名评议员和社区群众对10家区级部门进行现场问政。问政前坚持不打招呼、不做铺垫,问政中做到直面问题、马上承诺,问政后进行现场测评,并通过云龙官网进行结果公布。时限内没有完成问政承诺的,由领导小组进行约谈。通过一些列举措构成季度问政、季度测评、季度满意度公布、季度约谈的完整链条,调动了群众积极性,传递了工作压力,促进了部门及时整改问题,更好服务群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