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四个坚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迈进【2】

2015年07月30日11: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二)坚持严格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立足于“严”,狠抓专题教育方案规定的“四个关键动作”和“六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以“三严”狠刹“四风”,以“三实”凝聚合力,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区委书记韩冬梅第一时间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为县处级领导干部做出表率、树立标杆。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分工,分别到联系点或分管部门分期、分批讲专题党课,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截止6月30日,全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28次,区直部门党员干部的听课率达96%以上,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听课率达100%,累计参加党课人数达2240人。自专题党课启动以来,区委把党员领导干部上高质量党课作为实践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关键动作”,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二是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规定的学习内容作为专题教育必学文件和书目,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报告会、井冈山精神汇报会、“七一”表彰暨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大会、干部教育“周末大讲堂”活动,丰富学习内涵。两次第一时间举行县处级领导干部“严以修身”集中学习研讨会,把学习罗志军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对徐州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报、曹新平书记在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等精神融于其中,通过集体学习、观看《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片、研讨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强信念、提境界。

三是扎实抓好专题调研。制定下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细化专题调研工作实施内容,向领导干部印发提醒函,明确调研内容、时间要求。区县处级领导干部相继入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以“联系走访群众、帮办实事好事、推动重点工作”为主要任务,走村入户,面对面蹲点,心贴心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微调研”、下社区(村)、访困难家庭、走基层薄弱党组织等多种形式,察民情、找问题、知不足,为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奠定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