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访谈实录:网路名人走进新国企·探秘通航试飞员

2015年04月22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嘉宾与主持人(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点击此处进入访谈页面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关注人民网视频访谈。“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探秘通航试飞员”活动于4月12号-13号在中航工业所属的中航通飞华北公司举行,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几位嘉宾,他们是中航通飞副总经理、中航通飞华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枢玮,国资委新闻中心网络处处长闫永,还有网络名人纪连海,中青报曹林老师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一起探秘通航试飞员。首先欢迎各位。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有一个“新”,一个“旧”字形成了对立,活动一开始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如今已经到了第三期了,前面两期“一度电的旅程”和“一粒米的前世今生”主题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这次主题我们是探秘通航试飞员,其实如果了解这个通航试飞员或者是民用航空的,应该知道也是和老百姓的生活非常密切,能不能首先请两位领导,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出于哪些考虑要做一个这样的活动要让大家了解通航试飞员?

闫永: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既是一个体验之旅,也是一个发现之旅,我们这次通过探秘中航工业试飞基地,发现了孔翔这样一批航空报国的典型,他们的精神,刚才几位名人老师也讲了,确实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发扬光大,而且我们下一步,包括也要再去走进新的国企,再去新的探秘,比如页岩气也在开发,我们现在正在建的一些火车站,亚洲最大的火车站,都可能是下一步需要我们探秘的地方。老字号我们也要走进一些,把老字号的精神,包括新的发展、变化,传达给我们公众。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们更加关注和公众的互动和沟通,通过这种微博和微信的新媒体平台,我们既邀请像纪老师和曹老师这样的网络名人,也邀请一些粉丝,我们邀请这些粉丝,很多都是一些相关性和亲近性,就是很多粉丝,这次我们邀请的粉丝,有的就是航空迷,就是非常迷恋航空的粉丝,我们去一些地方的时候,我们希望更多的粉丝,社会各界的公众,跟我们一块走进国企,了解国企,我们一块推动国企的改革和发展,推动国企的进步。其实国企是不怕看的,国企就是给我们公众服务的,就是给国民服务的。通过我们这种交流也好,互动也好,能够把国企好的一面跟公众沟通,同时也能发现一些问题,我们及时改进,及时解决。这也就是说,通过发展,或者通过改革来解决我们面临的国企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也就是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这可能是我们做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的一个初衷和意义。国企也是我们人民的企业,让人民走进来,走进它,亲近它,给它以养分、支持,让它更好地往前走,这是我们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张枢玮:应该说通用航空是一个比较热的概念,大家都知道通用航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通用飞机、私人飞机,私人飞行员培训大家也都关注,但是对通用航空到底干什么,它里面的一些职业到底有什么特点,并不是非常了解。通航试飞员又是这里面非常特殊的一个行业,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业,他们是如何在为通航产业发展,通航新的飞机的研制,冒着风险来作出突出的贡献,这方面也想让大家更多地打开这扇门,让大家更多地了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