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力践行“四有”要求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福州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1月20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核心提示:1月16日,福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州市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新年伊始,习总书记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亲切座谈,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厚爱。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座右铭和指南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髓要诣,迅速贯彻落实,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转化为实实在在成效。

1月19日,福州市委召开座谈会,市领导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探讨思考体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岳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四有”要求,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要筑牢忠党之魂。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二要深怀为民之心。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增为民之情、长为民之能、建为民之功,以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取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三要扛起担当之责。切实担负起县级“一把手”该担当的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舞台,始终奋发有为,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四要严守纪律规矩。秉持“心中有戒”,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切实做到秉公慎权、秉法慎行、秉正慎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福州发展多作贡献。

杨岳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勤思考、出举措、添干劲、见成效,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市领导徐启源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主持座谈会。

会上,闽清县委书记陈铁晗介绍了参加研修班学员座谈会有关情况和切身体会。各县(市)区委书记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做好基层工作的光荣、责任和使命,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现摘录福州市12位县(市、区)委书记的学习体会,供大家学习、交流、共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