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力践行“四有”要求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6】

——福州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1月20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好“领头雁”“暖心人”“打铁匠”

马尾区委书记许毅青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作为新任区委书记,我对自身所处的岗位职责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要做改革发展的“领头雁”。福州开发区走过30年历程,近日又被纳入福州自贸区,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拿出抓铁有痕的干劲、奋发有为的精神,借助自贸区的东风,实现开发区新一轮跨越发展。

要做民生保障的“暖心人”。由于历史原因,马尾民生事业“欠账”较多,我一定要把民生事业作为头等大事,根据马尾实际,精准发力,着力破解群众最关注的“出行难、就医难、上学难”问题。包括积极配合市里,加快推进地铁延伸至马尾,加快琅岐公交首末站建设,优化公交路线、班次;持续深化开发区医院改革试点,加快与台湾中正医院、天演医院的洽谈合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推进开发区幼儿园、琅岐中心小学等校安工程,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城乡、区域均衡、全民共享。

要做作风建设的“打铁匠”。马尾是“马上就办”的发祥地,是作风建设的先行区。作为开发区的区委书记,我要率先垂范抓好作风建设,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开发区新一轮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