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力践行“四有”要求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13】

——福州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1月20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做“党的人”“人民的人”“形象代言人”

永泰县委书记林强 

习总书记与县委书记座谈,充分体现他对基层、对县委书记岗位的重视和深切感情,让我深受鼓舞、倍受教育。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的体会是,要成为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就要做“三种人”。

要做“党的人”。在具体工作中,县委书记要做到: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同违背党的意志的行为作斗争,确保党的事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认真选拔为党工作的好干部,把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到各个领导岗位。

要做“人民的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永泰来讲,发展就是要坚持致力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一个中心、两翼齐飞、三线并进”的县域发展布局和打造新一代信息自动化、供水供电、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农副产品加工等五大支柱产业的产业布局,持之以恒,力争几年后见到成效。

要做“形象代言人”。县委书记作为党在一个县域执政兴邦的领头雁和形象代言人,自身素质和形象具有极强的楷模性、权威性和感染力。作为县委书记,两个形象至关重要,一个是为官干净形象,再一个是为官干事的形象。

(福州党建云平台供稿 榕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