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美的坚守——追记“全国十大最美村官”、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忠

2013年11月19日16:35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最美的坚守

刘国忠生前为村民讲授棉花田间管理技术。摄影/刘一兵

  这是一个发生在新疆南疆,关于偏远小村庄里“芝麻官”的故事。

  2013年10月13日,古朴宁静的科克墩村(位于喀什地区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笼罩在深秋夕阳下,尘土镀金、风景如画。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一反常日归途中的闲散自在,心急火燎往家赶。一家人齐了,带着期待打开电视。

  夜幕低垂、繁星渐亮。屏幕上出现熟悉的身影,“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维吾尔族群众舍不得的汉族好干部。”61岁的刘国忠被评为全国最美村官。整个村庄沸腾了,乡亲们感到由衷的畅快,彼此分享着“自家人”获奖的荣耀与喜悦、焦急祈盼村子里的“顶梁柱”快点回家,一起庆祝。那晚,欢声笑语打破了乡村夜晚的寂静。

  “获得个人荣誉没有什么值得骄傲。我最想做的是,和大伙一起把科克墩村建成最美村庄。”在北京的颁奖仪式刚结束,老刘笃定的对维吾尔兄弟昆都斯 阿不都瓦依提说。对于10岁就已在科克墩村扎根,担任村官近20年的老刘来说,这个小村庄就是他的一切。此时,虽与家乡远隔万水千山,但他的心早已飞回那片沃土。

  10月24日。获奖11天后,刘国忠在返回村子的路上,遭遇车祸,生命戛然而止,享年62岁。壮志未酬、遗愿尚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