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美的坚守——追记“全国十大最美村官”、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忠

2013年11月19日16:35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最美的坚守

刘国忠生前给村民读报讲授党的惠民政策。摄影/刘一兵

  美好遗愿照进现实 村民永志难忘

  村旁的提孜那甫河在澄澈的阳光下静静流淌。

  “这里的水资源十分丰富,可是科克墩村却守着这些资源用不上。老刘很想开发和利用这一资源,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古勒巴格乡党委书记陈来群和老刘是好友,老刘生前常和他念叨自己的规划。等村里的路修好、防渗渠通了、村民都搬进新房,要利用村旁边的空地,为每家每户修建一座牲畜棚圈,发展家庭养殖。

  老刘走了,泽普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东急得上火嘴角起泡。他说,要让科克墩村的班子行动起来,完成老刘未竟的事业!为了增强科克墩村党支部的力量,古勒巴格乡党委派出了一名党委副书记驻村担任科克墩村党支部书记,同时委派了一名有着丰富基层经验的干部驻村协助工作。

  此外,县旅游局也将根据完善和扩大金湖杨5A级景区的发展计划,将科克墩村和附近的湿地公园联合打造成为红色旅游基地,实现刘国忠的遗愿,把科克墩村建成最美的村庄。

  村民们找到了缅怀老刘的最好方式,全力以赴地完成他的遗愿,让科克墩村一天天距离“最美乡村”越来越近。在新支书的带领下,科克墩村里的道路比以前更干净了、村容村貌更整洁、家家户户都打扫庭院、修剪门前的葡萄藤、打理村头的果树。林木掩映的新幼儿园已经涂上了充满希望的嫩绿色,不久的将来,这里会传出小朋友的朗朗读书声。

  刘国忠走了,科克墩村的人们会在铭记、传颂,曾有一位长于斯、葬于此、倾其一生为这片土地、这里的人们做过重要贡献的老人,他是这片土地上不朽的传奇。(记者朱凯莉 王涛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