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用脚踏实地的劳动实现“中国梦”

钟文岩
2013年05月02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征文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高屋建瓴,激发了全国人民用脚踏实地的劳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光荣梦想的豪迈热情和坚定决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1840年鸦片战争后的100多年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但中华儿女始终没有泯灭一个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不断奋起抗争,我国人民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迎来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回溯历史,我们清楚地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每一个胜利,都是靠全民族埋头苦干取得的。展望未来,我们清醒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仍然要靠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来实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用辛勤劳动铸就“中国梦”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

辛勤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铸就了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的伟大成就。热爱劳动、辛勤劳动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优秀品质。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焕发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比如,“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就是这一时期中国人民用辛勤劳动创造伟大事业的真实写照。在“两弹一星”伟大事业的背后,是难以想象的艰辛和考验,是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梦想的豪情和信心、奋斗和艰辛。

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同样离不开辛勤劳动。汗水浇开幸福花,劳动铸就“中国梦”。人世间的一切梦想,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一切难题,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破解。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梦想的行动纲领。宏伟蓝图的实现要靠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也要靠全国人民的辛勤劳动来实现。

更多征文作品:
  ·父亲的车 母亲的笑——记我眼中实现的梦
 
 ·中国梦 我的梦——一名90后大学生的梦
 
 ·坚持廉洁从政 共筑法治“中国梦”
 
 ·我与中国梦的邂逅
 
 ·我的中国梦——用正能量扬起梦想的航帆
 
 ·担负重任 走向复兴——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有感
 
 ·浅谈“中国梦”赋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

>>>我要投稿,参与征文大赛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