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转作风 办实事 树形象

湖南十八家省直部门“改进作风、为民服务”公开承诺

2013年03月27日09:1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质量技术监督系统13项行政审批事项承办更加简捷、规范,推行网上审批,按时办结。

重点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食品生产许可,强化不合格企业退出机制,依法吊销、撤销、注销、严重违法和不具备条件企业的生产许可证。

维护公平的竞争。严格定量包装食品商品量的监督检查,坚持诚信计量,监管加油站兑现公开承诺。严厉打击短斤少两行为。

加强烟花爆竹等重点的工业品和日常消费品的监管。实施全程全时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严防和及时处理事故。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对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做到台台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安装、改造、维修特种设备行为。应急分队及时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

监督电话: 12365,0731-89967107

省旅游局

畅通投诉渠道。在门户网上、各重点旅游景区(点)、星级酒店、旅行社公开旅游投诉电话,接受投诉,及时有效地查实、处理并回复各类旅游投诉。

规范旅游行业的审批制度。公开等级旅游区(点)、星级饭店、家庭旅馆、旅行社星级等旅游行业方面审批评定的基本条件、申报手续、审核过程及结果。

强化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旅游经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

切实做好旅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服务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培养、开发和引进各类旅游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建立完善诚信监督员机制,经常开展对旅游诚信信息记录、投诉、举报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的检查。

监督电话: 0731-84739037,84744353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努力解决非药品冒充药品、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药品、利用虚假广告误导用药消费等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查处和曝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违法犯罪行为。

切实强化基本药物质量安全监管,对省内所有基本药物生产、配送企业实现基本药物生产流通全程电子监管;对省内生产的所有基本药物实行全覆盖监督抽验,有质量安全问题的做到立即查处、依法严厉处罚。

深入开展餐饮消费环节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学校食堂和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全面推动餐饮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餐饮安全示范工程建设。

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触角延伸到广大农村和基层社区,消除监管盲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努力维护广大农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认真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及药品质量问题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抓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信息平台建设。实名举报24小时内派人到现场处理。

监督电话:0731-88633372

省信访局

认真做好群众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网上投诉受理等工作。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方位畅通信访渠道。

督促有权处理机关向来信人公开办理程序和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接受群众来电查询,查询电话:0731-82215413。

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具备登记分流、专项接待、司法调解、法律咨询等职能,接待群众有茶水相待、有人员接谈、有明确告知、有结果反馈。改革群众到省来访的接待方式,由过去按地域接访,调整为按来访诉求内容分类接访。

在全省开展“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落实好首办责任制,加大交办督办力度,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推进及时就地妥善解决信访问题。

监督电话:0731-82217430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