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深度关注)

“苏施”支部遍彝乡

“苏施”,彝语意为“优秀青年人才”。为破解民族地区基层党建难题,四川凉山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方式 

记者  张  文

2013年03月26日07: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服务——流动党员“温暖的家”

西昌市四合乡农村党员朱里体说:“我带了100多人长年在外打工,乡上的‘苏施’党支部帮我们成立了党小组,指导大家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我们又回到了温暖的家。”

长期以来,由于人员、经费、观念等制约,“底数不清楚、面上管不住、长远管不好,管理难到位、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一直是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

求变才能突破,凉山将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从村级党组织剥离,直接由“苏施”党支部全权负责。全州5000余名农村流动党员全部纳入“苏施”党支部进行台账动态管理。各县市依托“苏施”党支部在京、苏、粤等地建立流动党员服务站20余个,指导成立党小组100余个,确保了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同时,“苏施”党支部利用传统节日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机会,开展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及时掌握思想状况,征求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积极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只是“苏施”党支部破难题的缩影,在“苏施”党支部的示范影响下,农村党支部焕发出新活力。德昌县银鹿乡新塘村党支部书记鲍子聪心悦诚服地告诉记者:“‘苏施’党支部让我们找到了差距,也增添了干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